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我省推职业院校服务企业八举措

www.ijjnews.com  2013-08-07 18:03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我省将扩大企业“订单培养”规模,同时加强专业课程设置与企业岗位需求的对接,从省教育厅日前发出的《关于推进职业院校服务企业八项措施的通知》中获此消息。

  通知指出,我省鼓励职业院校利用校内实训基地的生产设备和生产线,为企业提供“来料加工”“定单生产”等服务,缓解企业生产旺季设备紧张、生产能力不足的问题;搭建校企共赢的合作平台,依托行业、企业、职业院校组建的职业教育集团,实现职业院校与企业的深度融合。

  围绕我省“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化海洋产业开发基地、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的战略,职业院校将建立专业课程设置动态调整机制,与企业岗位需求进行更紧密的对接。针对技术研发力量薄弱的小微企业,我省将支持职业院校与其共建研发机构,为其提供新产品、新工艺开发以及技术改造升级等服务。

  为促进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密切对接,我省职业院校将扩大企业“订单培养”的规模,通过校企共同组织招生、制定人才培养方案、配备师资、开展企业文化教育,实现招生与招工同步、教学与生产同步、毕业与就业同步。职业院校还将“送教进企业”,面向企业职工开展非全日制学历教育,为企业职工开展岗前培训、转岗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主动为企业职工开展职业资格技能鉴定。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孙丽娟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