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池店教委办举行第十四期名师讲堂暨数学学科研训活动

www.ijjnews.com  2014-03-17 14:49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为提升数学教师专业水平,充分发挥名师专业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数学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3月14日上午,池店镇教委办在池店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举办第十四期名师讲堂暨数学学科研训活动,并邀请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数学教研员蔡福山老师到校指导并作专题讲座。池店教委办副主任姚文仲,教研员郑亚华、曾家声,镇数学学科指导组成员,以及全镇164位数学老师参与了活动。

  活动分两部分组成,第一节先由名师池店中心小学李文颖老师执教六年级数学《图形的放缩》观摩课,第二节由名师蔡福山老师作《探寻数学课堂“举重若轻”的秘密》的专题讲座。

  李文颖老师《图形的缩放》一课通过投影仪展示趣味导入图形的缩放,结合具体情境,感受图形的相似。激发起学生们的学习激情后,再组织他们研究讨论,他们会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最后就自然过渡到图形缩放的方法研究上,教学效果好。蔡福山老师针对数学老师上课有的轻松有的喊累现象,探寻数学科如何“举重若轻”的秘密,开了题为《探寻数学课堂“举重若轻”的秘密》的讲座,通过关键词种子、生长和追求进行阐述,上好种子课,上对学生成长有作用的课,让学习具有种子的力量,让学习达到自由呼吸的境界。

标签:池店教委办|名师讲堂|培训
责任编辑:孙丽娟 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