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青阳教育办:举行新教师教育教学汇报研训活动

www.ijjnews.com  2014-06-13 17:34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5月27日,青阳教育办2013—2014学年新教师教育教学汇报研训活动在高霞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教育办张渊青副主任,丁婉瑜和吴锦华两位教研员,还有来自辖区内6所小学的老师100多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场举行,上午开展两节“新教师课堂教学+指导老师微型评课”,第一节由高霞小学新教师王静妮老师执教二年级语文《歌声》,第二节由凤安小学新教师薛慧航执教三年级英语《Module9Unit1 I've got a new book》,第三节指导老师对指导对象进行微型评课和以会老师互动交流;下午举行新教师和新调入教师的“片段教学+一年工作体会谈”,共有14位老师分别展示语文、美术、音乐、体育、心理健康、信息技术等6门学科。汇报中,新教师都能充分准备,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并结合教学内容合理、有效运用多媒体手段进行辅助教学。大部分新教师已初步形成个人的教学风格,通过展示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体现了良好的基本功素养。片段教学展示结束后,各位新教师还畅谈了自己在工作一年以来的点滴心得,分享收获与成长。最后,教育办副主任张渊菁对整个过程作了梳理总结。

  据此次汇报活动为新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讨论交流、实践参与,极大的锻炼了教师的基本素养,有力地助推了新教师的专业成长。

标签:
责任编辑:孙丽娟 孙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