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小记者风采展 >>正文

安海坝头小学小记者重温“闽台情”

www.ijjnews.com  2016-01-08 1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安海坝头小学小记者在本报记者的带领下,走进闽台缘博物馆参观采风。小记者们一路参观一路记录,在饱尝一顿“文化大餐”的同时,也更加体会到了海峡两岸同胞的血脉相亲。

  还没走进展馆,小记者们就被闽台缘博物馆门前广场的恢宏气势所吸引。一对高约20米的九龙柱呈现在大家眼前。据工作人员介绍,九龙柱以九龙吐珠的形象呈现,象征海峡两岸同胞都是龙的传人。走进博物馆大厅,小记者们就被眼前的一幅巨大的壁画所震撼。通过一旁的影视资料小记者们了解到,眼前这幅画是著名泉州籍艺术家蔡国强的火药爆绘画《同文·同种·同根花》。随后,小记者们依次参观了展馆中“远古家园”“血脉相亲”“隶属与共”“开发同工”“文脉相承”“诸神同祀”“风俗相通”等专题展览,馆内展出的许多文物文献让人目不暇接。通过它们,小记者们深刻感受到海峡两岸血脉相亲的民族情缘,体会到了闽台一家、渊源深切的血缘关系。

  通过此次的参观,小记者们收获颇丰,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了解了闽台两地的文化脉络和民间习俗,更加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感。

  小记者感言

  走进闽台缘博物馆,我立刻被它吸引了。这里珍藏了好多艺术品和文物。当我看到郑成功为了收复台湾,率领军民与荷兰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我为家乡泉州出了这样的民族英雄而感到骄傲!

  ——小记者王培瑜

  乡土浸染着人类文明的古迹,由于有着同样的文化印记,闽台人民心气相和、气息想通。

  ——小记者许雅雯

  所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以前就听爸爸和爷爷讲过闽台缘博物馆,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小记者李雅琳

  (记者_张之杰通讯员_蔡碧辉)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