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亲子园地 >> 亲子百科 >>正文

中药足浴可治疗小儿常见病

www.ijjnews.com  2016-02-25 17:11  来源:舜网-当代健康报
  

中药足浴可治疗小儿常见病

治疗小儿疳积

用白帆15克、陈醋30克煎汤,洗浴孩子的双脚。每次20分钟,每天2次。主要治疗虚寒型的疳积。

对于治疗小儿初、中期的疳积,可用桃仁、杏仁、生山栀各15克煎汤,取药汁洗浴孩子的双脚。每天2次,每次20分钟。

治疗小儿口角流涎

取明帆15-20克,研成细末后,用水化开,再加温水,使水的温度保持在38-40度左右,水量以浸没孩子的足背为宜。每天用这个方法洗一次孩子的双脚,一般2-3次以后,孩子就可痊愈。

治疗急性结膜炎(红眼病)

用菊花60克,煎成水以后洗浴孩子的双足,每天坚持1-4次,每次洗浴时间为15-30分钟为宜。

治疗小儿肾炎水肿

取赤豆500克,加水5000毫升后,用文炎煎煮。等到赤豆熟透时,倒出药液,等它的温度比较适中后,用它来浸泡孩子的双脚。每天1次,每次30分钟。

对于以上是医疗法所用的药材,爸爸妈妈如果不能自己配齐,可以到当地中药店购买。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