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晋江市场监管局为中考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www.ijjnews.com  2016-06-23 15:50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中考来了,舌尖安全关乎着考生考试是否顺利进行。连日来,晋江市市场监管局多次组织监管执法人员对各考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流通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的单位,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消除隐患。

目前正在进行的中考,该局每天都安排监管人员对各考点进行巡回检查,综合采取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等措施,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此次中考食品安全重点聚焦餐饮店许可情况、食品来源、进货渠道、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留样等,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和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6月份以来,晋江市场监管局便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全市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晋江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主动加强与教育局、考点学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提前掌握考点设置情况和考生食宿安排,针对性地制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能够有效落实监管责任。

标签:晋江市 市场监管 监管局 中考 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