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考试公告栏 >>正文

晋江部分学校拟公开遴选187名公办教师

www.ijjnews.com  2016-07-07 17:42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7月7日讯 昨日,晋江部分学校公开遴选公办教师方案公布。据悉,此次公开遴选学校包括晋江一中、华侨中学、实验中学、罗山中学、晋江特殊教育学校、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第四实验小学、第五实验小学、第六实验小学、第十实验小学、华泰实验小学、安海中心小学、海滨小学、凤竹小学、青阳街道教育办、梅岭街道教育办、实验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第三实验幼儿园、第四实验幼儿园、第八实验幼儿园,遴选名额共187名。根据规定,每位遴选对象只能报名参加一个单位一个岗位的遴选,如发现同时报考不同单位或不同岗位的,则取消参加遴选资格。

  “特殊教育学校、各中学遴选考试由各用人单位负责组织实施,晋江市教育局统一选派监督员及巡视员;小学各学科和学前教育由晋江市教育局统一组织遴选考试,考试采取面试的形式。”晋江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张贻集介绍,遴选考试根据岗位计划招聘数,按参加考试人员面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确定拟聘用人员,若出现成绩并列的情况,按照片断教学、问题回答(才艺展示、现场书画)的顺序取得分较高者,如再并列,则采取答辩的形式加试一题,取得分较高者。

  面试总分100分,低于75分者不能入围。

  需要注意的是,晋江市在职公办教师报名参加遴选,必须在现单位工作满三年(2013年8月前到现单位,基层小学以教委办、教育办为单位),并在报考前征得现所在单位同意,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同意报考”并签名、加盖所在单位公章方可参加遴选。在小学任教的在职公办教师不得报名参加中学方向遴选。晋江市在职公办教师属于骨干教师或学科带头人的,在训期间,不得参加遴选;属于获得晋江市级及以上教坛新秀、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称号的,自获得称号起,需在选派(送)单位任教满三年,方可参加遴选。

  2016年新招聘教师体检合格人员中尚未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的应届毕业生和部分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往届毕业生,可以先同意其报名参加遴选,但最迟应于7月31日前将以上材料提供给市教育局人事科验证,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记者_陈海勇)

  相关新闻

  2016年晋江教职工调动工作意见出台严管市区、市直学校补充人员

标签:公办教师|遴选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