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泉州市第五届小学生生活与劳动技能比赛举行

www.ijjnews.com  2016-07-18 16:16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日前,泉州市第五届小学生生活与劳动技能比赛举办,来自全市19支代表队的57名选手展开了精彩角逐。

在“辨识食品”比赛现场,选手需要在4分钟内辨识25种食品,包括蔬菜、五谷杂粮、调料品等。在“简单茶艺”的比赛现场,小选手们的泡茶手法轻柔顺畅,姿态大方,上演了一场“茶艺秀”。在“简单烹饪”比赛现场,三名选手一组,一起配合烹饪色香味俱全的食物,煎炒配料、烹饪火候、主副配搭、调味结果、装盘效果、清洁烹饪工具等都是评比的标准。在组合拼装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分工合作,用螺丝刀、钳子、扳手等工具,组装生活、学习用具。

据悉,小学生生活与劳动技能比赛两年举行一次,旨在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动手实践的习惯,形成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和以劳创新的教育氛围,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的提高。

标签:泉州市 第五届 小学生 生生 技能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