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百余名海丝沿岸高校学生来闽交流文化创意

www.ijjnews.com  2016-07-21 17:05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19日,第六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暨2016“海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幕。来自海上丝绸之路沿岸21个国家和地区、42所高校的111名大学生聚首华侨大学,通过论坛和竞赛形式,交流文化创意,同叙海丝情谊。

据介绍,本届论坛以“文化社区·创意营造”为主题,为期七天。作为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海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于24日举行。大赛以“100+7,老社区与新青年的邂逅”为主题,以嘉庚故里——厦门市集美区大社社区为设计载体,以个体报名和团队比赛的形式完成空间设计与营销专题。大赛自4月15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厦门大学、台湾中原大学、台湾逢甲大学等两岸高校和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海丝”沿岸国家高校的积极响应。

据了解,论坛期间,还将举办“相见欢”沙龙、主题演讲、参赛培训会、考察调研等活动,借由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推动“海丝”各地青年在未来有更多的创新创业交流与合作。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华侨大学、台湾中原大学联合主办。

标签:沿岸 交流 创意 高校 华侨大学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