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晋江百名青少年快乐学南音

www.ijjnews.com  2016-08-08 17:13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晋江百名青少年快乐学南音

6日上午,晋江东石镇文化中心里不时传来一曲曲悠扬的南音,几十名青少年或手持乐器,或手拿琴谱,在几名老师的教授下正认真地学习南音演奏。

原来,由东石南音社开办的暑期公益南音培训班正在上课。相比往年,今年学员又多了不少,共100多人。根据不同学员接触南音的阶段,南音社的老师们还特意将他们分成了乐器初级班、乐器提高班、南音提高班和唱腔班,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

“这已经是我们第六年举办公益培训班了,学员也从最初的10多人到如今的100多人,每年都在递增。”东石南音社社长蔡长荣表示,开办暑期公益南音培训,初衷就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南音的传承与普及,让这一文化瑰宝更好地绽放魅力。

据介绍,1990年,东石南音社承办晋江市首届南音师资培训,经过培训的南音老师从这里开始陆续走进晋江中小学校园,为南音这一“中国古典音乐明珠”挖掘和培养后继人才。不仅如此,从东石南音社走出的南音艺人还分别受聘到菲律宾、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任南音教授。

在东石南音社,蔡长荣指着展柜里的一张张荣誉证书,颇为自豪地介绍,连续多年开展南音进校园和公益培训让他们挖掘出了不少的南音人才,社团培养的青少年每年参加泉州、晋江中小学生南音演唱比赛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让社团的老人们感到很欣慰。蔡长荣说,今后,南音暑期公益培训他们仍将继续开办,让更多青少年在这里喜欢上南音,并推动南音的普及。

标签:青少年 东石 公益 石南 乐器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