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泉州市召开“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复检准备工作会

www.ijjnews.com  2016-08-12 17:28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8月10日上午,泉州市教育局召开县(市、区)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复检准备工作会。市教育局副局长蔡琦瑜,各县(区、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教育督导室主任、负责“基本均衡”检查评估的督学,市直有关中小学校校长及泉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共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蔡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各(县、区)教育局、市直有关中小学校要严格按照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的文件通知及省教育厅黄红武厅长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此次“复检”对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作用,全力做好国家10月9 —14日对我市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复检的整改和准备工作。蔡副局长强调,此次复检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一定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真抓实干的态度和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具体做到:一是要围绕重点、针对不足,扎实做好国检后的整改提升工作;二是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认真做好迎检工作;三是要瞄准目标,勇于担当,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复检。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苏明该在会议上传达了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动员部署工作会的精神,就下阶段我市的迎检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省特约督学赖辉煌在会上结合其他省份受检的工作经验,就各县(市、区)“基本均衡”接受国家复查的程序、要点、重点指标向与会人员作详细介绍;市教育督导室副科级督学张荷丽还在会议上结合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对我市13个县(市、区)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成因进行分析,提出整改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