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今秋起 泉州对全市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免收课本费

www.ijjnews.com  2016-08-24 16:53  来源:泉州通
  

­近日泉州市教育局公示了2016年秋季泉州市公办中小学收费标准。据悉,今年收费标准最大的变化是,今秋起,对全市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含民办学校)全部免收课本费。

­此前,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学费、农村免课本费,在此基础上,从今年秋季起,对泉州市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含民办学校)全部实行免费提供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教科书。同时继续对泉州市农村(含县城城关)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实行免费提供作业本。根据今年的收费标准,小学、初中、高中各个阶段的收费标准与往年相比基本不变。

­据悉,泉州市2016年秋季普通中小学课本费、作业本费标准由泉州市物价局、泉州市财政局、泉州市教育局联合发布,课本、作业本费标准应按照阳光价费公示制度的有关规定,结合校务公开,在校内通过公示栏、校园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示,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根据有关规定,课本(含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为必选部分,每学科只能选订一种版本,由学校统一征订。各地应根据课程计划选用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科书,严禁选用教学用书目录以外的教材,更不得使用境外教材。同时,严格执行中小学进校教辅材料使用管理的有关规定。此外,作业本费属于代办费管理范围,必须严格遵循“按实发生、据实收取、不得盈利、及时结算、多退少补”的原则,收入纳入学校财务统一进行分项核算。学校应在学期末及时结算,并向学生及家长公布,主动接受物价、财政、教育、审计部门的监督检查。(记者 郭晓冰)

标签:城乡 义务教育 教育学 学生 课本费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