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晋江教育人才“5121”引育计划首次招考

www.ijjnews.com  2016-08-25 16:02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晋江新闻网8月25日讯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昨日上午,2016年晋江市公立学校引进编内教育人才业务考核在晋江实验中学举行,共有6名资格审核合格的教育人才参加,其中不乏省特级教师、省学科带头人等高端、高级人才。

  今年年初,晋江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首份教育人才引育政策——《教育人才“5121”引育计划》,到2020年拟投入1500多万元,引进和培育高端人才5名以上、高级人才10名以上、骨干人才20名以上、优秀人才100名以上,打造一支能引领晋江教育发展的高层次人才队伍。

  祝老师是南平某实验小学语文老师。“晋江是‘品牌之都’,位于全国百强县前列,重视教育,舍得投入,这里应该有我的广阔天地,所以想来试一试。”祝老师说,自从在网上看到晋江《教育人才“5121”引育计划》后,他就一直在关注,网上报名后,于23日坐高铁赶到晋江,准备参加此次业务考核。

  根据规定,省级教学名师、省级名校长、省级特级教师等高端人才加盟晋江教育,可获安家补贴40万元;其他高级人才、骨干人才、优秀人才引进,也可分别获20万元、10万元、3万元的安家补贴。除了可观的安家补贴,祝老师更感动于晋江对引进教师生活保障的周到考虑。祝老师的爱人也是一名在职公办教师,如果这次他通过考核,确定来晋江,根据优惠政策,他的爱人只要业务考核和政审合格,就能直接办理调入手续;孩子则可以在晋江自主选择入学,由晋江市教育局给予安排。

  参加考核的对象中,还有一名来自东北的硕士教师贾老师。贾老师是沈阳一所公办职校的讲师,曾获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沈阳市骨干教师等荣誉。“国培班同学里有一名晋江职校的老师,经常听他讲起晋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文,他鼓励我来晋江发展,我也心生向往。”1979年出生的贾老师笑着说,现在交通很方便,坐飞机几个小时就能回到老家,晋江的气候对他很有吸引力。

  昨天的业务考核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其中高端、高级人才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面试包括课堂教学和面试答辩。综合成绩达到70分以上方为合格(满分100分)。

  据了解,这是“5121”引育计划的首次人才招考引进,共吸引30多名教育人才报考,晋江市委人才办、编办、人社局、教育局对报考对象进行了严要求、高标准的把关。此前,晋江通过高校招聘、公开招考,引进优秀人才21人。

  “值得一提的是,高端人才、高级人才和骨干人才引进不受时间限制,不受职数限制,可以随时申报。”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文图)

标签:育人 计划 招考 老师 引进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