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举办

www.ijjnews.com  2016-09-21 18:09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举办

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举办

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举办

近日,省教育厅在福州举办2016年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全省部分高校负责创新创业及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高校领导就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学生创新创业与路径、互联网金融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主旨演讲;与会者还围绕高校创新学生培育方式,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工匠精神与实践能力进行分享和探讨。

陈国龙在致辞中说,此次高峰论坛呼应了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G20杭州峰会主题。省教育厅制定出台了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十六条措施,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将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主要任务,融入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并纳入学分管理。推动高校制订创新创业学分转换、实施弹性学制、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等具体措施,不少高校设立了创新创业学院,为创新创业学生清障搭台。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现与企业技术、项目、人才等需求的常态化对接合作。

陈国龙在致辞中还说,省教育厅每年都拿出3000万元的资金用于支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组织开展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准园区建设,开展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并与各设区市政府及部门共同推进区域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目前已有57所高校建立了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全省高校创新创业基地面积18.5万平方米,入驻创业项目1488个,其中注册项目621个。鼓励整合高校教学资源、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创业孵化载体,建立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降低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成本和门槛。通过学校自设、校外合作、风险投资等多种渠道筹集资金,扶持高校学生创新创业。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引导社会资金和金融资本支持大学生创业活动。鼓励高校设立创新创业奖学金,并在现有相关评优评先项目中拿出一定比例用于表彰在创新创业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

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平作的《创业型大学建设背景下的创业教育探索》、用友集团新道科技高级副总裁周前进作的《企业的角度看待大学生创新创业》、首都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丘锡彬作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核心原理与最佳路径》、省建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郑远平作的《互联网·金融与大学生创业》、好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彬作的《将来你会感谢现在创业的你》和厦门市边界创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洪福作的《创意助力创业》等精彩分享,博得阵阵掌声和与会者的好评认可。

此次论坛呼应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G20杭州峰会主题,同时也是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和学习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高校之间可以交流分享,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携同前进。

标签:新创 高峰论坛 创业教 教育改革 教育厅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