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一行考察草庵石刻和龙泉书院

www.ijjnews.com  2016-09-28 17:38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9月2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一行在泉州市委常委陈铁晗、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及罗山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及罗山教育办相关领导等的陪同下考察罗山草庵石刻和龙泉书院。   

在参观过程中,高翔部长详细了解了摩尼教的起源、发展和传播历程,以及草庵摩尼光佛石雕像对泉州申报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意义,高度肯定了晋江对草庵摩尼光佛石雕像的本体保护,并对草庵历史风貌的保护及周边环境整治表示赞赏。

随后,高翔部长一行考察了龙泉书院,详细了解龙泉书院开办国学讲堂,举办传统文化活动情况。高部长指出书院可以凝聚中华人文思想,培养中华文化人才,推进中华文化交流和普及,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定要把龙泉书院国学讲堂开办好。

晋江教育

晋江教育

晋江教育

标签:书院 草庵 部长 龙泉 罗山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