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多所学校开展重阳节活动

www.ijjnews.com  2016-10-09 16:04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10月9日,农历九月初九,又逢一年重阳节,为从小培养学生尊老、敬老的优良品德,罗山教育办多所学校开展重阳节活动。

其中,延林小学:10月9日,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后林社区老人活动中心为爷爷、奶奶开展敬老活动。走进敬老院,孩子们亲手为爷爷、奶奶赠送慰问品,表演了舞蹈、歌曲等节目,还给爷爷、奶奶捶背,按摩,听爷爷、奶奶讲故事,并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

福埔小学:10月8日下午,12名少先队员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来到福埔社区老人协会。学生们的到来让辖区的老人会热闹了起来。一到老人会同学们就拿起扫帚、拖把、抹布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帮老人们打扫活动场地、整理桌椅、抹洗窗台。老人会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同学们忙碌的身影。打扫结束后,同学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了水果,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社区老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通过活动,孩子们亲身体会到,关爱老人,不仅仅是义务,更是责任,培养了学生尊老、爱老、敬老的意识,同时,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对倡导全社会尊老敬老,共同传承传统文明,创造和谐幸福的美好生活有积极意义。

晋江教育

晋江教育

晋江教育

标签:人们 学生 爷爷 同学们 重阳节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