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我市接受全国农村艺术教育实验县(第三阶段)实验工作成效预评估

www.ijjnews.com  2016-10-10 18:15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10月9日,省教育厅“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成效评估组在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叶灵处长的带领下,莅临我市开展评估工作。

上午,评估组一行先后走进慎中实验学校、陈埭镇求聪中心小学、梅岭街道平山实验小学,实地查看各校在农村学校艺术教育观念、教学内容与形式、教学管理与评价、教师配备与培养以及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的情况。每到一处,评估组都被浓郁的乡土艺术氛围所吸引,对师生们的精神面貌表示欣赏。

下午,评估组在市教育局二楼会议室召开评估汇报会。市教育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蔡朝阳代表市教育局作实验县工作和实验课题进展汇报,蔡副书记从强化管理机制、创新用人机制、搭建艺术平台、丰富融合生成、加强课题驱动等五大方面,向评估组详细介绍了我市三年来实验县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评估组充分肯定我市在实验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就实验工作如何形成长效机制、注重总结推广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自2013年11月我市被教育部确认为“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三年来全市上下努力耕耘,艺术之花在侨乡大地竞相开放,南音、木偶、高甲、灯谜、剪纸、诗联等闽南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迸发出勃勃生机,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初现成效。

晋江教育

晋江教育

晋江教育

晋江教育

晋江教育

晋江教育

标签:评估 农村 我市 村学 成效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