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晋台中学生以球会友 感受咱厝乡情

www.ijjnews.com  2016-10-18 18:06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台中学生足球邀请赛落幕

  晋江新闻网10月18日讯 10月13日至19日,晋江市首届“中华情 两岸缘”新生代台胞结对联谊活动暨晋台中学生足球邀请赛在晋江侨声中学举办。台湾宜兰高级中学、中正高级中学足球队受邀参加比赛以及相关活动。

  省台联会副会长、泉州市台联会长陈严辉,晋江市领导黄文福、李自力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结束之后,黄文福携小球迷为首场比赛开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经过三天的比赛,最终台湾宜兰高级中学足球队获得本次足球邀请赛的第一名,中正高级中学、侨声中学、永和中学足球队分别获得第二、第三、第四名。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台湾宜兰中学、中正中学足球队以6∶2、3∶0的比分分别战胜侨声中学、永和中学足球队,赢得本次邀请赛的首场胜利。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台湾宜兰中学、中正中学足球队以7∶0、3∶1的比分分别战胜永和中学、侨声中学足球队。在第三天的比赛中,台湾宜兰中学、侨声中学足球队以2∶0、2∶0的比分分别战胜中正中学、永和中学足球队。此外,晋江和台湾的师生们还进行了丰富多样的结对联谊活动。

  谈及本次活动,晋江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专职副会长吴朝晖表示:“晋江与台湾两地的文化交往源远流长,此次活动能为晋台师生搭建一个新的沟通交流平台,加强增进两岸新生代感情的联络联谊和体育文化融合,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梦想。”

  足球赛期间,场上学生尽情展示足球风采,场边的领队老师也不时呼喊指导。台湾宜兰高级中学足球队领队杨胜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说:“对于我们很多学生来说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感受晋江的体育和文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能够多交一些朋友,感受晋江的风土乡情。”晋江市侨声中学足球队教练郭贤林一边指导学生的战术一边跟记者说道:“我们的学生足球踢得很好,台湾学生的足球水平也值得称赞,很多好的经验值得借鉴学习,希望学生们能够借此机会多多交流。”

  这次活动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晋江市东石镇人民政府承办,晋江市侨声中学、晋江市永和中学协办。

  (记者_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以球会友|足球|晋台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