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香港近八成受访者认为初中应加强中国历史教育

www.ijjnews.com  2016-10-18 18: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0月17日电 香港政治团体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1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八成受访者认为,香港学校应该在初中阶段加强中国历史教育。

  民建联10月上旬就初中中国历史科等问题,以电脑随机抽样电话号码的方式,向530名15岁或以上的市民收集意见。

  结果显示,有69.1%的市民认为初中生的中国历史知识不够;只有16.4%的受访者认为足够;另外14.5%的受访者表示不清楚。

  有75.6%的受访者表示赞成在初中阶段加强中国历史教育;有15.1%的受访者反对;另外9.3%表示无意见。

  民建联建议,应该加强初中生的中国历史教育,在全港初中开设独立和必修的中国历史科,增加香港历史和香港与内地互动的内容,引入与中国历史相关的课外活动等。

  (记者 谢希语)

标签:历史教育|初中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