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我省将遴选100名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对象

www.ijjnews.com  2016-11-09 09:11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组织实施新一轮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工程。本批名校长拟培养100名,实行一次性遴选,原则上按中学40名、小学48名、幼儿园10名和特教2名进行安排。

  日前,省教育厅就中小学名校长培养人选遴选有关工作发布通知,推荐名额按培养人选总数的1.5倍进行分配。其中,省直学校纳入福州市统一推荐,另增加3个推荐名额给福州市(中学、小学和幼儿园各1名),由福州市统一评审,统筹择优推荐。

  遴选对象是我省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现任正职校(园)长;一般具有3年以上学校管理工作经验,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和高级教师职称;任职期间个人或所在学校获得设区市级及以上表彰奖励;近5年承担过有关教育教学研究课题,公开发表过有关教育教学论文。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省于2012年启动“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工程”。历时3年,采取出国进修、名校挂职、名校长工作室培养、教育教学研究、学术研讨、撰写专著等方式,共有108名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作为培训对象。最终,省教育厅核准100名培养对象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另8人被淘汰。

标签:中小学校长|培养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