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市教育系统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www.ijjnews.com  2016-11-11 15:21  来源:学校安全与政策法规科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效能,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自护技能。近日,教育系统各单位结合“11.9消防安全宣传日”,联合消防部门开展一系列消防宣教演练活动,多措并举确保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

  一是精心确定活动主题。围绕全省今冬明春防火安全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创新“11·9”消防宣传日宣传模式,确定了全市教育系统“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平安校园”的活动主题,目的在于以学校(幼儿园)为单位,查找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二是积极营造活动氛围。各校(园)主动与消防、公安等部门沟通,大量搜集、整理有关消防安全内容的信息资料,丰富宣传教育的内容。通过校刊、校报、板报、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创设宣传环境,组织专题讲座、报告会、知识竞赛等活动,将消防宣教工作的网络和触角延伸进每一个班级、每一位学生和每一个家庭,切实提高宣传普及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切实加大消防演练。各学校从实际出发,主动邀请消防、公安等部门,开展针对火灾自然灾害的紧急避险疏散演练,制定科学合理的演练预案,按照预案内容步骤保证演练安全、规范和实效。

标签:消防|宣传日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