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磁灶教委办:大学教授指导小学校本课程开发

www.ijjnews.com  2016-11-18 10:33  来源:磁灶教委办
  

  11月17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同济大学建筑声学博士杜铭秋莅临岭畔小学陶吧参观指导工作。

  杜铭秋教授饶有兴趣地了解了千年古镇磁灶的制陶历史和制陶技艺,并与学校的领导及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岭畔小学陶艺校本课程《海丝路上的乡愁》的拓展与提升提出了具体中肯的修改意见。杜教授建议学校要继续以“陶”文化背景下开展系列“陶”课程,力求创作手法多变、品种众多、个性鲜明,赋予最具中国特色的陶瓷艺术以新的内涵;另一方面学校要营造一种审美文化氛围,从而陶冶学生的性情和心灵,将美育和德育落实到教育全过程。

  杜教授的指导让在场的老师如沐春风,对教师专业成长和校本开发具有积极的意义。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