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泉州市2017届高中毕业班历史教学工作会议在季延中学隆重举行

www.ijjnews.com  2016-11-22 15:16  来源:季延中学
  

  2016年11月16-18日,泉州市2017届高中毕业班历史教学工作会议暨泉州市高三历史新课程学科研训会议在晋江季延中学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辉锋教授、泉州市教科所历史教研员陈木兴老师、各县(市、区)历史教研员、泉州市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历史学科中心教研(指导)组成员、各县(市、区)完中校高三历史全体教师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共同研究全国1卷高考历史命题的特点和2017届高考历史有效备考策略。

  本次研训活动,林辉锋教授做了题为《收集、运用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应注意的若干问题》的报告,从史料的收集、甄别、运用等角度共十个要点为与会老师提供一场思想和学术的盛宴,也为老师们了解国考卷历史材料的运用提供新的视角。

  泉州市教科所历史教研员陈木兴老师先后做了题为《从近5年高考全国1卷历史选择题命题特点谈有效备考》、《近5年高考全国1卷主观题特点及对高三历史教学的导向分析》、《全国卷下高三历史第一轮复习备考新常态探索》三场报告,对全体高三历史老师进行一次国考卷的全面培训,并阐述了2017届全国卷下高三历史第一轮复习备考的方法、途径和策略。

  泉州市13位高中历史骨干教师依照统一部署,在会上分别做了8分钟针对高三历史总复习13个模块的单元主题发言,以立足教材基础上单元备考的形式提出各自的见解和教学建议,供与会高三历史教师参考和借鉴。

  期间,全体与会教师参加了高三历史首轮复习“同课异构”现场观摩与研讨。季延中学蔡良才老师和晋江一中张楚雄老师针对《新潮冲击下的社会生活》一课进行同课异构教学,赢得了与会老师的广泛好评。

  为期3天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加强了泉州市高中历史新课程学科研究,提升了全市高中历史全国1卷备考复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了教育专家与广大一线教师的交流和互动,为与会的高三历史教师有效备考提供强有力的导向作用。

  另悉,季延中学历史学科在2016年5月被确定为泉州市普通中学首批学科教学联盟历史学科基地校。学校领导对泉州市历史学科教学联盟基地校工作高度重视,对本次活动的开展做了大量的精心准备,历史组老师积极参与会议的有关工作,此次历史学科会议在学校顺利开展,会议的各项工作得到泉州市与会教师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标签:高中毕业班|教学|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