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知名书法家刘景新做客晋江实小

www.ijjnews.com  2016-11-29 10:55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1月29日讯 11月24日,晋江第三实验小学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学校携手华夏万卷传媒有限公司、泉州展鹏图书有限公司,特别邀请著名书法家刘景新先生莅临学校做客“真人图书馆”,举办“让人人写好字”知名书法家校园公益行暨“真人图书馆”第91期活动。

  “我要跟着刘老师学一手,提升一下我的书法水平!”“听说,刘老师是书法高手,好期待他的演讲……”活动前半个小时,晋江第三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便蜂拥至多媒体教室,占据最佳的位置,翘首企盼着刘景新的登场。在等候期间,大伙儿也没闲着,纷纷埋头练字,一笔一画,十分认真。

  1点整,刘景新闪亮登场,现场顿时沸腾起来。“你们觉得什么字是美的?需要具备哪些因素?”刘景新并没有直接教学生们提笔写字,而是提出了疑问。平日里就有上过书法课的同学很快就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有的说要有自己的个性,有的则表示结构很重要,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了解了学生对于书法的看法,刘景新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从“笔画美、结构美、整体美”三个角度,教导同学们练字时应注重打好基础,做到“头正、身直、脚平”的坐姿要领,注意正确握笔姿势,坚持书写。奥妙的书法知识让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致勃勃。互动时,刘景新耐心地解答,并亲自示范,热情的展示引来一阵热烈掌声。

  李蓝是晋江第三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平日里就对书法十分感兴趣的她,每天都会抽时间练字。在每周一节的书法课上,她学会了很多种字体,此次能这么近距离地向大师“取经”,李蓝十分激动,活动后还拿着自己的书写作品请刘景新指导。“经刘老师一点拨,自己对于书写好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手感也会更好。”李蓝直呼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李蓝还和学校几个小记者面对面采访书法大师刘景新,学习书写技巧,并就提前准备的问题向刘景新提问。

  当天,现场除了学生之外,晋江第三实验小学的老师们也都慕名前来“取经”。“写好字真的很重要,当我们看到试卷上孩子们整洁工整的字迹时,就会觉得特别愉悦。另外,我觉得写好字对于学生耐性的培养也很重要。”王瑞双所任教的二年级教室黑板上画着几个方格,上课时,王瑞双会手把手教学生写字,让学生写字写得又快又好。

  除了每周一堂书法课之外,晋江三小在创设书写氛围上也下了不少功夫。瞧,学校走廊里随处可见学生的书法作品,一笔一画间彰显着晋江三小学生扎实的书写水平。此外,学校也会搭建各种平台,让学生们快乐学写字,真正把“书法进课堂”落到实处,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书法家|晋江实小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