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考试·培训 >> 培训直通车 >>正文

晋江市“十三五”第一期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班举行第一场主题研修活动

www.ijjnews.com  2016-12-05 15:54  来源:教师进修学校
  

  12月2日上午,晋江市“十三五”第一期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班第一场主题研修活动在东石镇廷都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以“德育在学校课程中的有效渗透”为主题组织开展实践研修。杭州市德胜小学廖红副校长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东石廷都中心小学的苏敏峰老师执教三年级语文《圆圆的沙粒》现场课例,她以独特的教学设计深入诠释了在语文教学中如何有效落实学生德育。杭州市德胜小学的廖红副校长以《“万物育德”理念下的德育课程设计与实践》为题,从“创新德育课程学习方式”“德育课程对师生成长的影响”“德育课程有效提升学校内涵”等三个方面展示德胜小学近年来在德育课程建设及品牌打造上的探索与实践。活动的最后,培训班班主任杨源育老师组织全体学员分组开展热烈的研讨与精彩汇报发言。

  当前我市中小学致力推动学校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如何抓实德育工作的基本环节,特别是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是当前我市中小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任务。本次培训班主题研修活动的开展,对全体学员明确学校德育工作重要性、创新德育工作方法、推动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标签:校长|提高|培训班
责任编辑:蒋妮李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