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风景,不仅在那跑道上……

www.ijjnews.com  2016-12-05 16:17  来源:晋江新闻网
  

  马拉松比赛,除了赛场上努力奔跑的选手外,沿路的观众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不,当西坑小学小记者林丽玲站在阶梯的最高处观察赛场内外情况时,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了视线。“是‘胡子哥’,他今天也来了!”林丽玲的一声惊呼引来了其他小记者的注意,大家都把目光锁在那个把络腮胡分成两撮,沿着左右脸的曲线往上翘的市民身上。

  “胡子叔叔,您好,您今天是来表演才艺的吗?还是来观看马拉松比赛的?”林丽玲上前询问。面对小记者们的采访,“胡子哥”李进红特别有耐心,他一脸骄傲地告诉小记者,自己的女儿是晋江市实验中学的初一学生,体育超强的她也报名参加了此次马拉松快乐迷你跑。比赛前一晚,父女俩约好一起感受家门口马拉松比赛的热闹气氛,女儿在赛道上奔跑,父亲李进红就负责在场外加油助威。采访结束后,小记者们还兴奋地拉着李进红合影留念,稚嫩的小脸上绽开了灿烂的笑颜。

  “你们是小记者吗?我儿子也是小记者,不过今天他的任务是表演。”当希信中心小学小记者王语璇和王杰鑫穿梭在人群中寻找采访对象时,一声亲切的招呼让他们停住了脚步。颇具新闻敏感性的王语璇灵机一闪,心中立马就有了采访目标。“阿姨,您的儿子是哪位呢?今天他表演什么节目?我待会儿可以采访一下他吗?”王语璇主动上前询问,并叫来了小分队的其他几位小记者支援。

  顺着阿姨手指的方向,第二分队的小记者们看到了采访目标——舞台中央,身穿燕尾服,正深情演奏萨克斯的陈昱沣。“以这样一种方式参与马拉松赛事,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为了这次演出,你们排练了多久?”表演结束后,第二分队的小记者们立马将陈昱沣及管乐团里的另一名小记者张明翔团团围住,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也许因为同是小记者,所以采访起来特别顺畅,气氛十分愉悦。

  “作为小记者的我,被其他小记者采访,是很特别的体验。”陈昱沣笑着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