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育德小学小记者“逛”老年大学

www.ijjnews.com  2016-12-09 15:10  来源:晋江新闻网
  

  感悟“活到老学到老”精神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我们育德小学小记者前往晋江市老年大学参观!

  一位奶奶热情地带我们走进老年大学的“盆景基地”,给我们介绍学员培植的植物,有发财树、三角梅、代代树、一见喜等。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代代树,代代树是两代同根,让人觉得它们过得十分幸福。

  不一会儿,我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来到了书法厅。这里摆满了书法作品。每一个字都是那么苍劲有力,挥洒自如。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这时我的目光被远处的光荣榜吸引了,那可是这些了不起的老人们获得的。他们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常常去各地演出和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伴随着一阵欢快的音乐,我们看到了虽已年过花甲,但依然打扮得美美的奶奶们。她们穿着漂亮的裙子,在舞台上的一颦一笑都散发出了迷人的魅力。另一边的爷爷们也不甘示弱,二胡在他们的手中演奏出各种美妙的音符。他们总共表演了10个节目,最后一个节目我也学过——腰鼓舞《开天辟地》,但老奶奶打起鼓来声音一致,跳起舞来是多么标准,比我们表演得还要好。

  看完演出,我们的小手拍红了,小脸乐开了花。这虽然不是我看过最华丽的表演,但却是最精彩、最难忘的。我从心里佩服这些老人,敬佩他们那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小记者感言

  老奶奶的舞姿看得我们目瞪口呆。表演结束后,热烈的掌声响起来,爷爷奶奶们虽然年纪已大,但他们的内心是年轻的。

  小记者杨嘉琪

  别看他们退休了,但他们对生活的热情可是一点都不输给年轻人,充满阳光、充满朝气,让人忍不住伸出大拇指。小记者郑熙旻

  老奶奶细心地教我剪纸,我准备学习剪一个“喜”字,我以为很简单,没想到剪出来半个喜字,还有一半不见,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小记者蒋岳杉

  那美妙的歌声,欢快的交际舞,振奋人心的腰鼓,流畅的英语……让人不禁感叹爷爷奶奶们真是多才多艺,心态又年轻。小记者柯嘉仪

  我们要向老年大学的老爷爷老奶奶学习,活到老学到老,知识是永远学不完的。小记者郑松源

  (指导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指导老师_郭莉莉)

  (小记者_汪睿晗 蔡诗涵 文图)

标签:育德小学|老年大学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