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东石中心小学小记者 与机器人“对话”

www.ijjnews.com  2016-12-09 15:10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我们东石中心小学小记者来到了侨声中学,参观中学里的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一进入机器人实验室,一个身高约为30厘米的机器人映入眼帘,为我们讲解的苏老师说:“这个机器人是从外国进口的,名叫MCCANO。”只见它的一双大眼睛像望远镜,你还可以用英语和它对话。

  还有另一个机器人叫作阿尔法,会说话还会跳舞,可厉害了!只见它一会儿跳跳骑马舞,一会儿把左脚抬高,把脚高高地举过头顶,就像在表演杂技一样。一打听,才知道它可是2016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跳舞的明星小机器人。

  在实验室的墙上,展示着我们东石中心小学与侨声中学学员获奖的风采图,看到这些照片,我不由得想起他们背后的努力,是啊,参加机器人的集训多么辛苦,我们应该向这些哥哥姐姐们看齐,争取为学校争光!

  小记者感言

  这些机器人有各种功能,会唱歌跳舞,还会讲英语,真叫人吃惊。小记者林芊蔚

  通过参观,我认识一款名字叫阿尔法的机器人,据说它全身上下共有16个马达。靠着这些马达,小机器人能唱歌跳舞,它的表演实在是太精彩了!小记者孙辉炀

  那有着绿色大眼睛的机器人是德国进口的,英语连篇,甚至连初中一年级的英语达人也不是其对手,真是厉害极了。我也要好好努力,以后也来制造机器人。

  (小记者_高梓楷 郭元庚 王旭辉 文图)

  (指导记者_陈海勇)

  (指导老师_周雅琪 刘旋鹤)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